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中医系举办中医经典知识大赛

中医系举办中医经典知识大赛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6-02 17:33:29 点击数:

6月1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系在会展中心举办中医经典知识大赛。比赛邀请张登本、孙理军、谭颖颖、李小会、郑旭锐、屈杰、胡勇老师担任评委。校团委副书记郝明及中医系主任杨锋、副书记边敏佳、副主任宋健、中医系秘书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赛以“传承中医文化,弘扬中医经典”为主题,初赛和决赛以现场答题的方式进行。来自中医系2020级12支队伍36名选手参加了现场氛围紧张热烈选手沉着冷静,思维敏捷,作答迅速,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中医专业素养。通过初轮比赛,6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

 谭颖颖教授、孙理军教授分别对初赛选手进行点评,希望同学们扎实学习基础理论,用心传承中医经典。张登本教授肯定了参赛学生的表现,从致谢、感触、希望三个角度进行点评,希望所有同学能够夯实经典基础,感受中医经典文化的魅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小奔豚队”和“外比于贤队”荣获一等奖,“溆兰芷队”荣获二等奖,“滋滋不卷队”“乘风破浪队”和“四君子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充分激发学生学习中医经典、传承中医文化的积极性,在全上下掀起“读经典、学经典、用经典”的热潮,进一步学生学习中医的兴趣和文化自信,营造了“爱中医、学中医、用中医”的良好氛围

2023年6月2日中医系来稿 文:赵众越 审核/韦永红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