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医学技术学院团委开展系列活动弘扬雷锋精神

医学技术学院团委开展系列活动弘扬雷锋精神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4-03 11:11:20 点击数:

2023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3月以来,医学技术学院团委组织多种活动,以雷锋精神“育人”“树人”“助人”。

注重思想引领,以雷锋精神育人

学院团委开展学雷锋月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以“寻找我身边的雷锋”为主题,组织青年们学习雷锋事迹,阅读雷锋日记,宣传雷锋精神,发现身边的“雷锋”,让同学深刻感受到雷锋精神就在我们身边,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传承发扬。各团支部号召同学们共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传递榜样力量,以雷锋精神树人

雷锋说:“有些人说工作忙,没有时间学习。要学习时间是有的。问题是善不善于挤,愿不愿意钻。一块好的木板,上面一个眼都没有,但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呢?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学院团委以“学风建设年”为契机,在各团支部广泛开展“传帮带”活动,通过朋辈引领帮扶,解答各年级学生学业、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团委从高年级学生中选拔出优秀党员和团员,分专业和年级进行学习方法、四六级备考、本学期课程学习经验分享三个环节,鼓励学生在学习上“向上”,发扬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

坚持融入日常,以雷锋精神助人

学院团委组织广大青年在日常生活中开展争做好人好事打卡活动,全院青年积极参与其中,开展形式各样的助人活动,以萤火之爝,助明景之晖。从关心关爱身边人、保持校园卫生、向身边的同学宣扬雷锋精神做起,形成人人向善、人人崇善、人人行善的道德新风尚,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学雷锋成为自觉行动。

医学技术学院团委将持续践行雷锋精神,使每一位医技学子都成为雷锋接班人,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青年中迸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2023年4月3日医学技术学院来稿 文/杜旭晨 审核:胡亚莉)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