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临床医学系开展缅怀大体老师清明追思活动

临床医学系开展缅怀大体老师清明追思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4-06 11:45:28 点击数:

为培养医学生尊重生命、珍爱生命、敬畏生命的医者仁心,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临床医学系组织师生在校园东环道“大爱”石前开展缅怀大体老师清明追思活动。校遗体捐献中心呼睿老师、系辅导员及2022级部分本科生参加活动。活动由系党委副书记陈珊珊主持。

呼睿老师通过讲述“无言良师”的爱心捐赠故事,引导学生感恩、追思捐赠背后的默默奉献与大爱情怀。他指出,遗体器官捐献是挽救垂危生命、服务医学发展、弘扬人间大爱、彰显社会文明的高尚事业,是“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集中体现。遗体器官捐献者是医学科学的铺路石,是延续生命的圆梦人,是文明进步的先行者。我们要永远铭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神圣誓言,用感恩的心回报敬爱的大体老师,坚持生命至上、生命平等,苦练医学本领,勇担责任使命,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

临床2208班雷艺涵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说:“没有动作,却引领我们探索人体奥秘;没有表情,却教会我们爱和仁心;没有言语,却授予我们心存感恩,时刻行善。作为医学生,我们将继承先烈意志,承载故人希望,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潜心练就过硬本领,为维护和增进人民健康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活动最后,师生们集体默哀一分钟,共同表达对大体老师的缅怀和敬意,大家依次将手中的鲜花献给大体老师,并向大体老师鞠躬致意,希望大爱延续,生命永恒。

今后,临床医学系将持续强化生命价值教育,充分发挥实践育人功能,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课内与课外相贯通,进一步引导医学生坚定“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理想信念,锤炼“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高尚品格,为中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2023年4月6日临床医学系来稿 文/高迪 审核:王萍、陈珊珊)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