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基础医学院与咸阳市红十字会开展清明祭奠活动

基础医学院与咸阳市红十字会开展清明祭奠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4-03 10:39:47 点击数:

3月31日,基础医学院咸阳市红十字会在遗体捐献者纪念石前举行清明节遗体捐献者祭奠活动,深切缅怀无言良师,追忆他们高尚的情操,祭奠英灵,寄托哀思。活动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杨文潮主持。

基础医学院党政领导,咸阳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黄英,陕西省红十字会眼库主任银勇,咸阳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王改芳、人道资源动员部张海宁、渭城区红十字会会长陈联盟,秦都区红十字会会长何美侠,红十字会志愿者,捐献者家属代表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祭奠活动。

基础医学院院长第五永长深切缅怀逝者,他指出,遗体捐献是一项自愿无偿、大爱奉献的社会公益事业。截至目前,我校已接收遗体捐献19例,他们用自己的身躯为医学生的成才铺路,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道、大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这种高尚的行为让生命在奉献中延续,使生命的价值得到了升华,实现了永恒。

黄英代表咸阳市红十字会对捐献者及其家属的崇高行为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遗体捐献者另一种方式延续了生命的长度和广度,他们是平凡的英雄,是浴火的凤凰。斯人已逝,但精神永存。遗体器官捐献是一项伟大的人道事业,无论是对医学教育、疾病研究、救死扶伤,都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我们要高度重视遗体器官捐献工作,进一步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共同将这项平凡而伟大的事业做好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银勇代表陕西省红十字眼库向所有的捐献者表示深切缅怀,向捐献者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向致力于这项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医学生寄予厚望,希望青年学生能够理解、传承、发扬捐献者的无私情怀和大爱精神,并将这种精神付诸于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陕西省红十字会眼库主任银勇同志为捐献者家属颁发角膜捐献证书

我校学生代表赵楠向为医学教育事业捐献遗体的捐献者致以崇高的敬意,感恩他们没有言语,却授我们以医理;没有动作,却授我们以生命的内涵。

咸阳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黄英同志、陕西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第五永长共同为“中国好人”张利国同志颁发《大爱使者》荣誉证书


向捐献者家属颁发荣誉证书


向捐献者敬献鲜花

祭奠活动过程中,全体人员肃立、默哀,向捐献者鞠躬致敬并敬献鲜花。

2023年4月3日基础医学院来稿 文/呼睿 审核:第五永长、李翠娟)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