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学雷锋,全民健康宣传”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学雷锋,全民健康宣传”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31 19:05:59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团员青年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公共卫生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结合专业特色,组织开展“学雷锋,全民健康宣传”系列志愿活动。

健康宣传进校园:3月24日中午,在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学院团委在校樱花广场组织开展“文明实践学雷锋,防治结核我先行”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利用防治肺结核病宣传展板,向来往师生讲解结核病的临床表现、传播途径、预防治疗及国家免费政策等方面的知识。讲解结束后志愿者组织同学们进行知识问答,通过答题,同学们积累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结核病防治意识。

预防2002班张雪峰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自己和身边的同学不仅进一步了解结核病的危害和预防措施,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以后会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

健康宣传进社区:3月25日上午,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前往沣西钓台街道龙台关社区开展主题为“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做人民健康守护人”的健康宣传志愿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组为社区居民宣传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病及流感等春季常见流行病的防治知识,并提供健康咨询。志愿者们与来往居民亲切互动,讲解疾病预防知识,发放宣传折页、手册帮助居民提高健康管理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将专业知识和社会服务相结合,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健康管理意识,更是一堂生动的“专业实践课”。

公共卫生学院积极落实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工作要求,培养学生志愿服务精神,着力培育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能肩负时代重任的优秀青年。此次系列志愿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服务意识,培养了同学们戍卫人民健康的实践能力,让学习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023年3月28日公共卫生学院来稿 文/李晨紫 审核:杜国辉)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