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我校开展心理医生进校园活动

我校开展心理医生进校园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4 18:50: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全面提高心理危机干预水平,3月23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邀请咸阳市中心医院精神心理科兼精神心理卫生中心主任安邦来校开展了“心理医生进校园”活动。

安邦为我校全体学生心理骨干作了“常见精神疾病的识别”专题讲座。安邦详细阐述了常见精神疾病的临床表现与早期识别线索,为日后更好地开展朋辈心理互助工作奠定了基础。

安邦与各院系辅导员代表就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就学生在精神疾病的诊断、治疗和转诊过程中存在的困惑,给予了建设性的解答和建议。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医校结合”心理健康服务体系的建设,为我校心理危机预警与干预工作提供了保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还将继续加大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科普与宣传,提高我校学生心理骨干的业务能力,持续做好学生心理危机预警工作,不断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化水平。

2023年3月24日学生工作部来稿 文/袁晶 审核:张冬青)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