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年启动仪式暨创优评优表彰大会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年启动仪式暨创优评优表彰大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4 15:00:41 点击数:

3月23日中午,公共卫生学院在会展中心举行“学风建设年启动仪式暨创优评优”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杜国辉、院长史传道、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娜、副院长刘启玲、全体辅导员、毕业生代表及全体在校生8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孙娜主持。

会议解读了《公共卫生学院学风建设年实施方案》,围绕创建“优良学风班级”“优良学风宿舍”等活动,要求各班级、团支部、党支部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团日、主题党日等活动教育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遵守学习纪律,确保学风建设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刘启玲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度先进班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年度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号召全院学生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习。她强调,大学阶段是人生的黄金时期,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在有限的时间里顺时而为、顺势而为,以昂扬的斗志积极参与到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中来,不断促进自己成长成才。

优秀学生代表2020级预防医学专业杨子妍作经验分享。她结合树立“营造优良学风从我做起”的意识、提高基础学习能力、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正确认识讴课加分四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认识和感想。

毕业生代表肖婧涵、刘辉和李香闺分别结合大学阶段学习重要性、考研经验和大学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他们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以勤奋为径,以热爱为舟,不断提升自我,促进全面发展,追逐并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史传道指出,学风建设关系到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学生成长成才,关系到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声誉。加强学风建设是学院今年主抓的重点工作之一,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尊师、存志、笃学、力行的优良学风,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学院将以严明的纪律为抓手,开展学习风气和学术风气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学习科研氛围,为推动一流学科建设不断奋勇前进。

杜国辉强调,学风是学校立校之本、教师治学之本、学生成长之本,学院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他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形成集体观念,凝聚集体力量。二要致力于提高专业素养,包括专业理论知识、专业思维和视野。三要熟练掌握专业技能,力争与就业创业无缝衔接。四要努力提升社会能力,特别是人际交往、分析判断、组织协调和心理调节等能力。

2023年3月24日公共卫生学院来稿 文/张静 审核:杜国辉)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