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我校组织师生前往西安半坡博物馆开展教育研学活动

我校组织师生前往西安半坡博物馆开展教育研学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4 10:34:45 点击数:

为持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更为积极的使命担当,在赓续民族文化血脉中奋勇前行。3月22日下午,我校组织90余名师生赴西安半坡博物馆开展“传承中华文化,承担时代使命”教育研学活动。

西安半坡遗址揭示了距今大约6000多年前的一处典型的新石器时代仰韶文化母系氏族聚落遗址,具有丰富的社会组织、生产生活、经济形态、婚姻状况、风俗习惯、文化艺术等文化内涵。师生依次参观了出土文物展厅和半坡原始文化村。在出土文物展厅,博物馆采取虚实结合的手法,运用幻影成像技术做了展示,栩栩如生地再现了半坡人磨制石器的场面。在半坡原始文化村,同学们仿佛看到了6000年前半坡人在此渔猎、种植农作物、驯化家畜、建筑房屋。同学们对半坡先民开拓和铸就的史前文明赞叹不已。

针灸推拿学院的买丽克扎提同学说:“听着讲解员的介绍,半坡人生活劳动繁衍生息的场景一幕幕浮现现在我的眼前,他们所创造的多姿多彩的史前文化令我震惊,希望我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学习了解中华文化。”

医学技术学院的杨佳宁同学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传承中华文化不在于夸夸其谈,而在于沉下心来,俯下身去,聆听中华文化优美而厚重的旋律,才能传承文化精髓,承担青年使命。”

此次西安半坡博物馆教育研学活动,是我校传统文化教育研学活动的第一站。学校依托陕西丰富的历史资源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活动,通过组织研学、征文等方式,探寻中华悠久文化感悟华夏灿烂文明,教育引导学生增强文化自信,争做时代新人。

2023年3月23日学生工作部来稿 文/夏合娜孜 审核:张冬青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