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外语学院开展师德师风系列教育活动

外语学院开展师德师风系列教育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4 10:32:5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筑牢“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信念,引导学院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外语学院组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师德师风系列教育活动。

学院组织各教研室认真学习了《陕西中医药大学师德师风自律承诺书》相关内容,对标《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全体教师现场郑重承诺并签订承诺书,旨在进一步端正思想,严于律己,约束教师的行为规范。

3月11日至12日,组织全体教师参加“新时代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暨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设培训”线上专题学习。通过学习,大家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榜样,坚定教书育人的理想信念,向身边优秀的师德标兵学习,结合目前我校外语教学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集体研讨了新形势下的外语教学改革和教学方法,逐步提高外语教育教学水平。

2022年下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公布后,学院积极组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中总分570分以上的同学及任课教师进行座谈,总结经验,查找不足。邀请学生成绩良好的任课教师分享了教学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同时在“杏林英语”公众号整理推出“CET-4高分学霸经验分享”系列视频,以利于全校学生学习。

学院将以此次师德师风系列教育活动为契机,引领全院教师不忘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做师德高尚的教育工作者。进一步探索大学英语教学的新思路新方法,力争全校大学英语四六级通过率再上新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23年3月23日外语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来稿 /张婷婷 审核:白海侠)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