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设计汇报会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设计汇报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4 10:26:02 点击数:

3月22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在5805会议室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设计汇报会,学院督导组成员、教研室主任与青年教师的指导老师作为点评专家参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娜介绍了学校与学院对青年教师培养的相关制度。她结合学院发展目标,对青年教师的教学成长提出了总体规划。孙娜指出,青年教师应将个人发展融入学院与学校的发展,聚焦教学方法的创新与实践,提升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能力。她强调,学院将持续发挥高年资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以各类教学竞赛为契机,以赛促教,提高本科人才的培养质量。

在教学设计汇报环节,7名青年教师结合自己所任课程,分别从教学目标、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理念、方法设计、教学流程设计、教学媒体设计和教学反思八个方面进行教学设计汇报。参会专家对每位老师的汇报展开点评,在肯定优点的基础上,重点围绕不足进行深入分析,提出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学院督导组组长任晓梅要求:一要重视学情分析,以数据作为支撑,以人才培养目标为抓手设计教学。二要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升课程“两性一度”。三要深挖思政元素,内容应严谨贴切,表述上准确到位,价值观融入自然,真正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公共卫生学院长期以来坚持为青年教师发展创设条件,此次教学设计汇报活动是学院培养青年教师的重要举措,旨在搭建课堂教学讨论、交流、分享的平台,推动青年教师提高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和综合育人能力,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队伍的高质量发展。

2023年3月23日公共卫生学院来稿 文/赵丹 审核:杜国辉)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