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举办“养成良好习惯,培养科学防护意识”传染病防治专题讲座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举办“养成良好习惯,培养科学防护意识”传染病防治专题讲座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4 10:16:01 点击数:

3月22日,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在5101会议室举办题为“养成良好习惯,培养科学防护意识”的传染病防治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校医院院长齐宝宁主讲。学生辅导员及各班班长、生活委员、宿舍舍长参加讲座。讲座由系党委书记董芳主持。

齐宝宁以常见传染病—“甲型H1N1流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为例,结合传染病基本知识、校园传染病流行特点、校园冬春季常见传染病及科学有效防控、校园传染病防控技术及学校相关制度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传染病流行过程的三个环节、预防的六大建议等。他强调,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同学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培养科学防护意识,在校园内尤其是在宿舍要科学有效地防治传染病。他叮嘱大家,一旦在班级、宿舍发生传染病,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报告制度,及时上报,做好传染病防治的第一哨兵。

齐宝宁与现场的学生们开展了互动交流,让学生们学习到了很多预防春季传染病的小妙招。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活泼、针对性和实用性强,使人受益匪浅。

董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春季是多种流行性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校园是人群高密集场所,希望同学们掌握更多的春季传染病健康知识,提高防治意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生活习惯,强化宿舍安全意识,健康地成长成才。她要求,同学们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好校园、宿舍传染病防护工作,尤其是全系学生干部做好健康宣传员,自觉将传染病防治知识普及给身边同学。

2023年3月23日中西医临床医学系来稿 文/欧阳远丛 审核:董芳)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