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基础医学院召开综合改革方案第二轮讨论会

基础医学院召开综合改革方案第二轮讨论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0 08:31:47 点击数:

3月17日下午,基础医学院组织召开综合改革方案第二轮讨论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实验中心主任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基础医学院院长第五永长主持。

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李翠娟和副院长、副书记王倩分别通报说明综合改革方案中教学、科研、学科等方面内容初次讨论反馈的问题和修订情况。与会的各位主任提出补充意见并展开热烈讨论,通过讨论在诸多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第五永长指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集思广益,形成合力,是实现改革目标的前提。前期反复征求意见,多轮讨论的主要目的是最大限度地统一思想,汇集智慧,达成共识,使改革方案具备可行性、合理性,能实实在在地推动发展。扎实落实改革方案,取得实际成效,是实现改革目标的刚性要求。下一步三大计划必须主动、高质量落实,确保教学、科研各项活动有组织、有准备、有内容、有成效、有总结,让每一位教师和研究生从中受益。他结合近期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全身心做好教学工作,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审核评估。基础医学院是主要教学院系,承担学校三分之一的教学任务,教师要讲好每一节课,利用每一节课的机会,履行育人职责,及时更新教育教学理念,重视培养学生的器量和见识,达到立德树人的根本目的。二落实好各项教学专项建设任务,提高年度预算经费的执行效率。抓紧落实生命科学馆的建设任务,并以此为契机申报相关专项,拓展和延伸学院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职能。三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教学、科研等工作平稳推进。要抓好实验室安全和教师意识形态安全,及时防范和化解风险。四加强研究生培养指导,努力提高培养质量。尤其要加强研究生导师自身建设和教研室团队的指导,对研究生日常培养要强化过程指导和教育管理,着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学校的申博工作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杨文潮强调一要统一认识,提振精神,凝心聚力,团结协作,敢于担责,共同进步。二要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促进教学质量提升,为今年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做出贡献。三要将综合改革的目标任务要求传达给每一位教师,按照新标准做好落实,推进教学、科研、学科等工作稳步提升。四要充分准备,精心策划,促使各项工作快速推进,为落实学校今年的申博任务做好基础工作。五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绷紧安全稳定之弦,提高每一位教师的安全责任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23年3月20日基础医学院来稿 文/郑卫锋 审核:杨文潮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