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药学院开展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活动

药学院开展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1 18:05:53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3月18日,药学院团学干部和邵小利志愿者服务队20余人走进咸阳渭城三普老年护理院开展慰问活动,将温暖和关爱送给老人。    

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了牛奶等生活用品,并上楼入户陪伴行动不便的老人谈心、看报。随后,志愿者们自发组织为老人们演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浏阳河》《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歌曲。志愿者们用朴实的言语和歌声表达着对爷爷奶奶的真挚情感,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作为引导者,以书信为载体,帮助老人走进他们的记忆深处,书写下难以忘怀的经历,亦或是想给年轻时的自己说的话,这项活动让老人们用文字抒发埋在内心深处的温情,给老人们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吴爷爷表示,“很开心看到你们这些充满活力的大学生们,来陪我们做一些娱乐活动,一起学习健康饮食、预防疾病、预防电信诈骗等小知识。”

志愿者张齐彬表示,“在这次学雷锋志愿服务中,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今后我会继续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践行雷锋精神,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持续为社会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2023年3月21日药学院来稿 文、图/李卓宁 审核/史亚军)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