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外语学院邀请西安外国语大学屈社明教授作学术讲座

外语学院邀请西安外国语大学屈社明教授作学术讲座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16 18:06:25 点击数:

315日下午,外语学院5705会议室开展语言文化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邀请西安外国语大学屈社明教授作题为外语教学设计与实施:问题与路向—知识转化视的讲座,全体教师参加讲座。讲座由外语学院院长李永安主持

屈社明教授从知识类型及其转化视角分析了外语教师在教学设计与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有效教学设计与实施的行动路向。讲座期间,他解读了外语教学旨在发展学生的语言能力还是思维能力;知识有哪些形态,知识形态如何转化;外语教师开展教学设计应关注哪些元素;如何从知识转化视角设计与实施外语教学四个方面问题。他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历,详细阐述了教学活动设计和教学评价设计。

在讲座互动环节学院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屈社明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指向清晰大家同屈教授一起探讨了教学改革研究切入点、教学研究视角、教学理论依据、文化翻译及国际化外语人才培养等问题

李永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屈社明教授教学经验丰富,在英语教学设计与实施、教师教育等方面研究成果丰硕,本次讲座为大家提供了教学研究与实践新视角。他强调,青年教师应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潜心研究大学英语教学设计的内在逻辑,深入分析学情,结合新一版人才培养方案,不断优化教学设计,力争在大学英语教学研究、教学成效上取得更大进步,为全面提升我校学生外语能力打好坚实基础。                                                 

2023年3月16外语学院来稿 /马伦 审核:白海侠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