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临床医学系构建“党建引领+三全就业”模式多措并举促高质量就业

临床医学系构建“党建引领+三全就业”模式多措并举促高质量就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1 17:56:39 点击数:

为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临床医学系积极构建“党建引领+三全就业”模式,以党建引领促就业,从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角度构建多元协同体系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强化组织领导,全员参与齐发力。临床医学系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全面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加强顶层设计,制定《临床医学系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实施方案》,成立由党政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班主任组成的“三全就业”专项工作组,坚持就业工作包抓责任制,科学研判就业形势,明确“百日冲刺促就业”分阶段目标,通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就业推进会,推动党建+就业深度融合,充分调动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积极性,不断凝聚工作合力。

坚持多方合力,全过程提供就业指导。突出就业育人导向,系领导多次带队深入到各班级、各实践教学基地调研、督导就业工作,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英语四六级提升工程”“树人讲坛”“临床思维训练营”“心贴新,话奋进”师生恳谈会、考研复试暨调剂动员大会等活动,了解学生所需,建设良好学风,促进学生升学就业,2023届毕业生上线率达53.04%,创历史新高在宝鸡中心医院、渭南中心医院、咸阳第一人民医院等地开展“党旗引领添动能,就业帮扶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发挥毕业生党员及学生骨干的示范引领和朋辈帮扶作用,帮助同学及早就业。

细化服务举措,全方位做好就业服务。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帮扶台账,及时摸排掌握学生就业需求和就业意向,统计单位招聘需求,做到精准推送就业信息;以满足学生需求为中心,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集体备课,加强学生就业观教育,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参加规范化培训,到基层就业创业;通过开展就业牵手护航行动、就业引领导航行动、就业帮扶助航行动、就业指导远航行动,实施分类指导,对学生进行“一对一”就业咨询、简历修改等全面细致的就业指导,全方位破解就业难题。

临床医学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坚持三全育人工作理念 切实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强化学生的就业教育,提高学生的就业意识,改进学生的就业质量,提升学生的就业实效,通过全参与、全过程、全方位就业指导服务,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奋力开创就业工作新局面。

2023年3月21日临床医学系来稿 文/高迪 审核:王萍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