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系考研上线率再创新高

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系考研上线率再创新高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16 17:00:45 点击数:

 近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国家分数线公布。据统计,中医系共有211名学生考研分数高于国家线,上线率达53.82%,其中,中医卓越班考研上线率高达92%,创历史新高。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中医系高度重视本科生考研工作,指定专班专人负责,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一是专业教师辅导,学业导师引领。院系书记带头,配备学业导师,从选择考研学校、考研心理疏导及指导面试策略等方面为学生提供全过程、全方位、个性化、精准化的指导服务,帮助考研学生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增强信心。二是积极开展考研交流,线上线下齐推进。对2018级学生考研预报名情况进行统计分析,邀请17级考研成功学生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优秀校友和优秀教师进行线上指导,消除考研学生迷茫焦虑情绪,对增强考生备考信心、提升复试竞争力打下良好基础。三是实习复习两不误,扎实做好考研服务工作。与实习点积极沟通,妥善安排学生实习与复习。组建中医系毕业生交流微信群,分享我系历届优秀考研校友资源,为考研学生提供线上交流指导。各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定期为学生做好咨询服务。

考研成绩公布以来,中医系已为考研上线学生开展考研复试指导讲座,针对调剂政策、调剂信息、复试技巧及注意事项为学生进行深入剖析,同时组建“上岸分队”(360分以上的同学)为在校生进行“锦志卓越、医研为定”考研经验交流会,其中考研最高分赵龙颖同学(410分)为低年级同学详细分享了自己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经验。  

后期,中医系将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和教师资源,邀请兄弟院校前来开展交流指导,逐步完善“考研指导系列宣讲会”项目,并将考研复试加分项目如临床实践能力训练、大学生创新创业辅导等提上日程,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帮助更多同学实现考研升学梦想。中医系将常态化加强学生学业帮扶,不断提高学业水平,为提升我校中医药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贡献力量。

2023年3月16日中医系来稿 文/王雅蓉、赵欣 审核:韦永红)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