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三步走”扎实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三步走”扎实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0 16:59:45 点击数: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引领青年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开展“学雷锋,争先锋”系列活动,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以主题团日活动为主线,把学雷锋的势头扬起来

为传承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团委号召各团支部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积极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通过重温雷锋日记和雷锋先进事迹,领悟雷锋精神,就当今社会雷锋精神如何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等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学雷锋也不应该仅仅是‘雷锋日’的事情,而是需要我们一直坚持下去,成为我们每个人的常态化自觉化行为。2202班团支书孙驭总结到。

宣传身边榜样为核心,把争做模范的导向树起来

中西医系公众号平台广泛征集宣传学生“身边的雷锋”:2205班项欣妮作为西安市金丝带“为爱发生”活动的志愿者,化身“大朋友”们看望患癌儿童,一起进行趣味游戏,用爱心续写雷锋故事;2101班陈优同学积极参与学校3月3日“心相髓,爱相融”捐献造血干细胞活动,这是他第三次参与献血活动,给同学们树立了好榜样,也带动了舍友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用热血凝聚爱心、传递力量;2205班张啸宙的父亲作为一名中医,在高铁途中遇到乘客突发晕厥,迅速赶往事发车厢施针救人,父亲的义无反顾使她对雷锋精神的真谛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种种“身边的雷锋”故事,让爱心得到不断接力,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开展活动重点把服务大家的干劲鼓起来

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汇聚青年力量、发挥育人功能。在“学雷锋,在行动”校园清扫活动中,志愿者们纷纷化身“清洁小能手”,为美丽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组织学生志愿者前往咸阳市慧爱心智障碍服务中心开展“从‘星’出发,与爱同行”志愿服务活动,与孩子们一起进行了互动游戏,用青春力量将“爱”的光芒照入特殊群体的世界;开展渭河生态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清理河堤边的树叶和垃圾,捡拾烟头杂物,擦拭公共设施,使文明春风吹绿了渭水两岸;组织志愿者走进城乡社区,在咸阳市华宇社区针对独居老人开展上门清扫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关心关爱老年人,培养敬老爱老之心。

今后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将持续推进学雷锋系列活动,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学雷锋”在青年学生群体中蔚然成风,引导学生在培育崇高理想、厚植如磐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日常实践中,成为一颗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让雷锋精神在陕中医的校园里绽放与时俱进的璀璨“锋”芒。

2023年3月20日中西医临床医学系来稿 /王天娇  审核:董芳)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