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药学院开展“携手共植青绿 合作畅享未来”中药材种植与实践探究活动

药学院开展“携手共植青绿 合作畅享未来”中药材种植与实践探究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16 16:58:29 点击数:

3月15日药学院前往陕西紫烟阁生物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中药材种植与实践探究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薇相关教师、部分辅导员、学生党员及青年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大家迅速行动,锄地、松土、挖坑、排行间距,在指定区域栽种下山茱萸、枇杷树、刺楸树等药用树苗。同学们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展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初春劳动景象。在种植过程中,王薇教授从专业角度向全体师生讲解了中药种植、品种鉴定、药用价值和植物的田间管理等知识,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通过现场演示教学逐一回答,让学生们在体验劳动快乐的同时,收获了丰富的中药材知识。

随后,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师生们走进紫烟阁生物科技研究院中药材种植基地参观学习。该种植基地采用仿野生的生态种植方式,种植有黄芩、连翘、酸枣、远志、苍术、大青叶、柴胡等中药材品种。同学们走进田间地头,仔细观察基地里种植的中药材,并与基地种植人员深入交流中药材的栽培、采收等。

此次活动作为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一,对于引领学生感受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提升直观感知、动手实践、创新创造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2023年3月16日药学院来稿 /李卓宁 审核/王薇)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