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中医系举办2020级、2021级卓越班拜师仪式

中医系举办2020级、2021级卓越班拜师仪式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16 16:54:19 点击数:

315,中医系20202021级卓越班拜师仪式在我校会展中心举行,并全程在抖音平台同步直播谭从娥、王妮、惠建萍15位导师应邀出席,中医系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2020级2021级中医卓越班学生2022全体新生观看了拜师仪式。

中医系主任杨锋代表中医系对各位导师不辞辛劳、欣然收徒培养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自2015年以来,中医系已连续八年举办卓越班拜师仪式,在全校范围选择理论功底扎实、临床技艺精湛、中医专业思想稳固的教师作为导师,旨在将中医师承教育贯穿于中医药人才培养全过程。实践证明,通过师承导师制培养,学生的中医基本功、中医思维能力、临床技能、应诊能力及中医文化自信等方面均有显著提高。近年来,中医卓越班毕业生执业医师考试一次通过率平均达到98%以上,考研率也远高于全校平均水平,2018级卓越班考研上线率达到92%,充分体现中医系在师承教育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通过此模式以点带面,促进了整体人才培养质量提升,2018级学生考研上线率达到53.6%。杨锋对入选中医卓越班的77名同学表示祝贺,并对他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尊师重教、热爱中医。二要明确目标、志存高远。三要精读熟记、勤于实践。

中医系党委副书记边敏佳宣读了《关于聘请谭从娥等15位教师作为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系2020级、2021级中医卓越班指导的决定陕西中医药大学中医卓越班跟师学习细则》,并与杨锋共同为各位导师颁发聘书。

林洁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鼓励学生要进一步坚定中医文化自信,心怀热忱,在中医大道上砥砺前行,更要秉承“精诚仁朴”的校训,将所学灵活运用,将中医传承发扬。

张愚浩、牛青青两位同学代表2020级、2021级中医卓越班同学发言。他们表示,全体同学一定不辜负师长的信任与期望,一心向学,为早日成为卓越中医人才奋力拼搏。

在悠扬乐声中,77名中医学子身着汉服,严肃恭谨地向导师呈送拜师贴,奉茶,行拜师礼导师们则为学生赠书回礼

拜师仪式在全场师生集体诵读《大医精诚》声中结束。此次拜师仪式进一步弘扬中医传统文化,传承中医学术思想、临床经验和技术专长奠定了基础,为坚定学生中医思想,助推学校中医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23年3月16日中医系来稿 文/赵欣 审核:韦永红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