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医学技术学院召开学业班主任工作会议

医学技术学院召开学业班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30 15:39:18 点击数:

1月28日,医学技术学院线上召开学业班主任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及来自学院和两所附属医院医技科室的23名学业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艳侠主持。

会上马艳侠《医学技术学院本科生学业班主任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强调了学业班主任的选聘条件、岗位职责和考核要求辅导员年星老师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历分享学生管理的具体职责及主要工作内容学业班主任代表影像专业杨震老师从专业教师的角度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享学业班主任如何引领和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临床和科研思维,将思想道德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等内容

医学技术学院院长贺太平要求,要压实学业班主任的职责,以问题为导向,有效提升学生考级、执业医生通过、考研录取率和就业率;辅导员和学业班主任分工协作,形成合力,相互促进及时总结经验加快完善学生管理制度,营造全员育人良好氛围。

最后,医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胡亚莉针对加强学生管理,强化培养质量对辅导员和学业班主任工作提出点明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多措并举构建“三全育人”体系的重要性二是要凝聚力量、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履职尽责,坚持“以本为本”和推进“四个回归”,将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学院各项工作始终三是要严抓落实,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敢担当尽作为的奉献精神持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为有效提升各专业教育教学及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以学生为中心”发展理念,医学技术学院将2023年定为“学风建设年”,此次本科生学业班主任工作会议吹响了“学风建设年”的号角。新的一年学业班主任老师们将坚守教育教学初心,充分发扬学院和附院医技大家庭精神,以开放的胸襟和格局,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朝着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和学院可持续发展的各项目标不断努力

2023年1月29日医学技术学院来稿/楚曼 审核:胡亚莉马艳侠)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