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党委召开党建述职民主评议会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党委召开党建述职民主评议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31 14:07:47 点击数:

12月30日上午,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党委在企业微信平台线上召开2022年度党建述职民主评议会。系党委书记董芳、系主任袁普卫、系党委副书记刘海燕及全体党员教师、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刘海燕主持。

会上,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党委所属8个支部分别由支部书记进行了述职汇报。述职重点围绕年度工作安排完成情况、支部书记履职情况、支部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步工作思路和措施等方面进行。

董芳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汇报进行了点评。她指出,院系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到了实处,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基层党建基础更加夯实,作风建设更加从严,巩固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看到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尤其是在政治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和品牌建设等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董芳对下一年度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建设,党支部书记要准确把握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制度,推动党员教育经常化、组织生活正常化,强化党员党性观念。二是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党建与日常事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方式和途径,以党建凝聚人心力量,以党建促工作发展。三是要进一步找准各党支部发展定位,推进工作创新和特色凝练,做好党建品牌建设,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院系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针对下一步工作,袁普卫指出:一是注重学习,提高素养,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扬长避短,迅即整改,要围绕年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整改措施,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水平。三是积极加强学生支部建设,凸显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带动周围的学生见贤思齐。四是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以党员示范作用为引领,促进学风建设、就业指导以及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会议最后,结合各支部2022年工作开展和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2022年12月31日中西医临床医学系来稿 /杨秋玉 审核:董芳)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