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临床医学系召开秋季学期教学联席会

临床医学系召开秋季学期教学联席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31 14:06:23 点击数:

12月21日—29日,临床医学系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分年级组织召开本学期线上教学联席会。临床医学系主任付小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教学及学工干部参加会议。来自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外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第二临床医学院近80名教研室主任及任课教师应邀参会,在线上与72名学生代表进行充分交流。联席会分别由临床医学系党委副书记兼副主任陈珊珊、副主任柏鲁宁主持。

会上,学生代表们依次发言对各位任课老师一学期来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达了感激之情。他们围绕本学期线上与线下教学、课堂与实践教学开展情况,分别从课程设置、课时分配、教学效果、课后作业、考核评价、教学条件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与困惑,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的教研室主任及任课教师代表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并对临床医学系教学管理、学风建设及新版人才培养方案运行等方面工作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付小卫在总结讲话中对与会师生畅所欲言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已有22年的办学历史,虽有过骄人的成绩,但仍面临高质量发展巨大挑战。从会上每一位师生的发言中,能够感受到大家对临床医学专业有着深厚感情和热切期待。他希望大家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以“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师生携手、真抓实干,奋力推动临床医学专业高质量发展。

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付小卫指出,一是进一步实现教学联席会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力量,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持续推进教书育人工作向纵深发展二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梳理师生提出各项意见建议,分析研判,积极反馈,闭环跟进,全力化解突出问题和矛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三是任课教师继续秉承“严师出高徒”理念对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管才是厚爱,以良好的教风促进学风,让学生最终获益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本次会议搭建了师生互动交流平台,增进了三全育人实效,增进了情感凝聚了合力,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干劲。今后,临床医学系将持续完善教学联席会议制度,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不断促进教学相长,确保高质量实现临床医学人才培养目标

2022年12月30日临床医学系来稿/高迪  审核:付小卫、陈珊珊)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