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七秩校庆|医学技术学院举办校友论坛活动

七秩校庆|医学技术学院举办校友论坛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19 16:20:31 点击数:

12月14日-16日,医学技术学院特邀9位优秀校友分专业举办了三场线上校友论坛活动。学院班子、专业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等600余人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胡亚莉代表学院党政、全体师生热忱欢迎校友们参加校庆系列活动。她简要介绍了医学技术学院自成立年以来的累累成果。她强调,校友们分享自己的经历和经验,就是以实际行动关注母校、支持母校,是对母校70年辉煌办学历程的激情礼赞,也是对母校开启美好未来的殷切祝愿。同时,她诚挚邀请各位校友与在校师生一道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推进医学技术学院的高质量建设与发展。

2004级影像班张喜荣从川北医学院毕业后又回到母校工作,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和专业优势,她以“如何做好医学影像学专业的职业规划”为主题,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规划好自己的人生。

2010级影像班杨震是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影像科医生,目前处于规培阶段。他结合实际向大家分享了“为什么要规培?如何选择规培医院?”让大家对影像专业及其发展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2017级影像班朱栋是历届医学影像学专业中考研分数最高的同学,他利用思维导图的方式详细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鼓励同学们在丰富校园生活的基础上积极考研,努力拼搏。

2018级生物班许美潮毕业后毅然选择扎根新疆,目前在西藏拉萨疾控支援抗疫。他通过自身经历建议大家把握青春,及早确立职业目标,积极争取机会,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

2010级生物班刘涛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研究生生活以及工作经历,带领同学们了解了生物技术专业的就业和科研情况,勉励大家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通过自身努力走出迷茫和彷徨。

2014级生物班张明星在如何择校、如何选择专业、如何调剂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建议大家可以寻找志同道合的研友相互陪伴、鼓励,最重要的还是要坚定信念:“一定要相信自己就是最优秀的。”确立了考研的目标就要坚持下去,“坚持本身就很了不起”。

2009级检验班梁伟伟是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检验科医生,因在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被医院评为“抗疫卫士”,受到中共西藏阿里地区的特殊表彰。他以“疫情下检验人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回顾了过去三年中,检验人作为“排头兵”,在抗击疫情中一段段不畏病毒、挥洒青春汗水、默默无闻践行职业使命的感人经历。

2009级检验班阴嘉莉在博士毕业后又回到母校工作,她以“如何做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职业规划”为主题,引导大家正确树立职业目标、认识大学、学会独立思考。

2013级检验班田卫刚和大家分享了从医院到公司的就业经历,帮助大家开拓就业思路,进一步思考就业的多种选择。

此次校友论坛加强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的交流沟通,为在校生树立了榜样,帮助在校生更好地了解专业发展前景,合理规划职业生涯,为其成长成才提供更强动力。

未来,学院将秉承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的办学思想和理念,在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早日将三个专业建设成为双一流专业。

2022年12月19日医学技术学院来稿 文/薛丽丽 审核:胡亚莉)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