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医学技术学院举办“医学教案书写与课程思政设计”报告会

医学技术学院举办“医学教案书写与课程思政设计”报告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19 16:19:42 点击数:

1216上午医学技术学院邀请空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教研室张明明副教授作题为医学教案书写与课程思政设计”的报告医学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校友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于楠主持。

张明明课程准备逻辑梳理、内容设计、成稿润色个方面对医学教案的书写展开了详细阐述。表示每一堂课都需要根据教学大纲和授课对象,选择合适的教学方法教学设计和教学模具从教学重点和难点入手,精心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情景教学环节重点和难点采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的方法让学生理解巩固她强调,教师要非常熟悉教学流程,了解学生诉求,用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一堂课;要经常与教研室的老师互通有无,避免教学内容的脱节;应充分采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使用多种方式加强师生之间、生生之间的交流、互动,使学生的注意力始终被课堂所吸引。

会后,全院教职工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医学教案书写与课程思政设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通过本次报告会,进一步规范了教案书写和运用思政元素的能力,为提高课堂教学艺术、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2022年12月17日医学技术学院来稿 文/于楠 审核:贺太平)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