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人文管理学院教师胡一凡荣获第七届全国高校医疗保险专业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二等奖

人文管理学院教师胡一凡荣获第七届全国高校医疗保险专业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二等奖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19 16:19:07 点击数:

2022年12月3日,由“中国医疗保险教育论坛”理事会主办,广西医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医疗保险教育论坛”暨第七届全国高校医疗保险专业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顺利举办我校人文管理学院公共管理教研室青年教师胡一凡荣获全国高校医疗保险专业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二等奖。

胡一凡以《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为主题,从国家“三医联动”改革与医疗保障局建立的背景出发,介绍了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机构职能、覆盖范围、资金筹集、支付办法等内容。授课内容紧密结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展示了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为人民提供的更广泛、更公平、更可靠的健康保障。教案设计将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注重启发培养学生的专业兴趣与科学研究思维。经过参赛,胡一凡老师的授课作品受到了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医疗保险是医学院校教育教学的重点课程,在“新医科+新文科”背景下,医疗保险是医、文、管紧密结合的集中体现,具有实践应用性强、迎合社会发展需要与就业需求的独特优势。医疗保险教育教学改革将有效整合医学与管理学、经济学等多学科优势,为新时代国家医疗保险事业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综合能力的人才。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加强全国高校医疗保险理论研究与交流,推动高校医疗保险专业教育教学发展,提升医疗保险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大赛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参赛教师们选取弹性理论、公共危机决策、医院感染管理、医疗保险需求等医疗保障专业相关内容和理论,通过录制授课视频与提交教案形式参赛。

2022年12月15日人文管理学院来稿 文/胡一凡 审核:马真)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