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基础医学院召开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骨干教师座谈会

基础医学院召开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骨干教师座谈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12 16:36:57 点击数:

12月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五号教学楼5125会议室召开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骨干教师座谈会。院长第五永长教授、各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教学秘书及各教研室秘书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倩主持

座谈会上,各教研室和实验中心主任分别围绕健全和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过程中的细节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第五永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解决思路。

第五永长指出,基础医学院教师人员多,学历层次高,机构庞大。他强调,各教研室和实验中心是贯彻实施学校教育教学思想和理念的主体,是实施教学管理、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基本单元教研室、实验中心主任是教学目标达成的直接组织者、引领者;骨干教师是落实教学目标任务的先锋和主力;大家都是教育教学质量主要的决定因素。

第五永长要求:一要深耕教学、潜心育人、成就名师。大家要全身心投入教学工作,把育人的心得、情怀转化为个人的智慧和修养,用自身的修养去感染学生和年轻教师。各主任要起到带头作用,带领教研室教师成为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成为学校的教学标杆。二要研究教学,升华经验,打造精品。各教研室深入开展教学法研究,打造一批优秀的国家级和省级一流课程,积极参与国家级教材编写,通过凝练多年教学经验,总结成果,申报各级教育教学成果奖,争取多出精品,快出精品。三要传承帮带,带管结合,带出优秀的教学团队。通过提炼传承名师经验精神和品质,做好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同时要履行管理职责,严格管理,带管结合,积极开展各项常态化教学活动,努力带出一支素质过硬的教学团队。

第五永长强调: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及管理工作等方面需要大家的献智献策、主动作为,希望各位主任以夙夜在公、无私奉献的精神,扎实推进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为基础医学院教学、科研、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不懈努力。第五永长就下一步教学科研的改革发展思路与各位主任、骨干教师进行了广泛交流。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基础医学院下一步教学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将有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2年12月12日基础医学院来稿 文/刘艳 审核:杨文潮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