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二十大时光|人文管理学院院长欧阳静为学院2022级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二十大时光|人文管理学院院长欧阳静为学院2022级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30 18:35:51 点击数:

11月27日晚,人文管理学院院长欧阳静为学院2022级全体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欧阳静以《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对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与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她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民生保障制度”“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争做健康的卫士”四个方面展开,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下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具体路径。

欧阳静指出,新时代十年,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医疗卫生领域,国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并将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作为两个百年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健康中国”的论述,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健康中国战略为导向,有助于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健康保障制度,有利于解决我国人民健康存在的紧迫问题,有利于确保改革成果为人民共享。

欧阳静强调,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和指导下,健康中国战略的美好蓝图更加清晰,一是人民健康水平不断提高,人民身体素质明显增强。二是影响健康的主要危险因素得到有效控制。三是健康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四是健康产业规模显著扩大。五是促进健康的制度体系更加完善。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坚定理想信念,找准方向、脚踏实地,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练就过硬本领,通过努力奋斗实现青春梦想。

2022年11月29日人文管理学院来稿 文/胡一凡 审核:马真)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