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药学院举办中药防疫香囊手工比赛

药学院举办中药防疫香囊手工比赛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22 16:09:5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独特作用,提高同学们的劳动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11月12日至20日药学院举办了中药防疫香囊手工比赛。药学院中药传统手工坊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药传统手工坊宣讲大使中药2101班王思瑶同学讲解了活动准备的两种香囊,其中安和香囊配方为羌活、苍术、冰片、桉叶、艾叶、薄荷,蒲艾香囊配方为藿香、石菖蒲、佩兰、桉叶、艾叶、薄荷。两款香囊具有温阳散寒除湿、芳香避秽化浊、安神解郁功效,能有效缓解各种外感引起的头痛等不适症状。活动中,宣讲大使耐心地展示了制作过程,大家认真学习制作香囊的方法和技巧,从穿针引线到折叠布片,从缝制布料到填充香料,从收边收口到装挂坠,同学们把美好的心愿都缝进了心爱的香囊里,用心体会匠人精神。

同学们所缝制的香囊在樱花广场进行展示,有鱼形、心形、菱形,还有中国结形,象征着年年有余、健康平安、福禄长寿。通过现场投票方式,最终评选出了优秀奖10项。

本次活动通过趣味十足的香囊制作方式,让同学们在紧张忙碌的学习之余、在欢声笑语中体验了手工DIY的乐趣,同时也复习或学习了很多中药材知识,在同学们心中树立了实践动手的观念和执着于精的意识

2022年11月21日药学院来稿 文、图/李卓宁 审核/史亚军)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