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药学院举办“承岐黄薪火,传本草精华,护药园馨香”植物标本制作活动

药学院举办“承岐黄薪火,传本草精华,护药园馨香”植物标本制作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22 16:06:27 点击数:

一枝一叶一定格,一花一草一世界。为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合作精神,11月14日下午,由药学院主办、本草社协办的植物标本制作活动在我校药用植物园举办。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分散到校园的各个角落采集植物,仔细挑选原材料,植物叶片和花材作为DIY标本的素材。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用灵巧的双手,细心摆放、精心粘贴、动手实践、主动探究,将一片片单独的叶片和花材组合成各色各样的形态,利用学院提供的仪器进行标本的压制、塑封,经过采集、压制等一系列方法,赋予标本灵动与生命,一幅幅标本作品华丽呈现。

通过制作植物标本,同学们对植物有了一定的认识,包括植物的形态、结构、习性、科名、药用部位等一些特性。同学们的作品别出心裁、独具一格,将植物与爱校护校、环境保护等相融合,为我们展现出秋意盎然的季节之美。

此次植物标本制作活动,不仅增长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培养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还提升了学生感受、鉴赏、评价和创造美的能力。

2022年11月21日药学院来稿 /李卓宁 审核史亚军)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