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我校教师张黎担任撰稿的大型文献纪录片《延安记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

我校教师张黎担任撰稿的大型文献纪录片《延安记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18 15:10:20 点击数:

近日,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1)《发现中国》栏目播出了由我校人文管理学院艺术与美育教研室主任张黎副教授担任撰稿的十集大型文献纪录片《延安记忆》。

《延安记忆》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延安市委宣传部出品,历时 5 年精心创作而成。该片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现了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

张黎老师受邀担任文学撰稿,全程参与该片脚本创作,为该片做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张黎老师始终坚持理论教学与专业实践相结合,积极投身影视文学创作实践,参与了我省出品的多部大型电视纪录片的策划、撰稿工作,其中包括《大风歌·陕西叙事》(2012 年央视播出)、《大鲁艺》(2015 年央视播出)、《陕商寻踪》(2016 年央视播出)、《秦商》(2019年央视播出)等较有影响力的作品。这些创作实践,有益地反哺了理论教学工作,并为探索实践教学的多样化做出了有益尝试。

2022年11月18日人文管理学院来稿 /张黎 审核:马真)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