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举办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宣讲活动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举办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宣讲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17 18:50:11 点击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362名2022级新生怀揣求知成才的梦想,踏入大学生活。为帮助新同学尽快适应新的环境,第一临床医学院中西医临床医学系按照《中西医临床医学系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安排,提前谋划、细致安排,合力参与、多方联动,于10月16日至11月10日围绕校史校情、学业计划、心理健康等内容,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宣讲活动,帮助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养成良好学风,实现中学到大学的角色转变,走好成长成才的第一步。

强化人才培养教育,培育优良学风校风

10月16日,中西医临床医学系教学秘书李亚玲为同学们讲解了学生学籍管理和培养计划,帮助新生了解本科人才培养理念与模式,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和职业生涯,更好“吃透”所学专业、课程体系、科技前沿及就业去向,培养学生的科研兴趣,激发同学们学习热情。辅导员王洁结合大学生奖助政策,对励志奖学金,贫困助学金的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条件、申请时间及发放时间等进行了解读说明,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

重视思想政治教育,锤炼坚强意志品质

10月23日,辅导员王天娇、张正扬分别向新生们介绍了共青团和党务工作基本情况及入团、入党的要求与流程,引导青年学子们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坚定政治信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关注心理健康教育,提供身心健康保障

11月6日,辅导员杨秋玉为新生带来《关注心理健康 塑造阳光心灵》专题辅导,为大家分享了心理减压的小技巧和方法,为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了心理保障,引起同学们热烈反响。

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国荣校情怀

11月10日,退休教师王中文为同学们作了一场生动鲜活的校史校情教育专题讲座。生动讲述了学校70年变迁历史,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各个阶段和发展情况,使新生们深刻感受到学校深厚的历史积淀,增强了同学们的荣誉感归属感,也使同学们明确身上所肩负的使命担当,自强不息、奋发有为,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与才干。

扎实有效的入学教育是人才培养的根基。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坚持以学生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着力增进新生入学教育的靶向性和系统性,将继续按照计划开展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突出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的功效,对新生尽早了解学校、融入集体、热爱专业具有重要意义。

2022年11月17日中西医临床医学系来稿 /张正扬  审核:袁普卫)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