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二十大时光|药学院举办“学思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团日活动

二十大时光|药学院举办“学思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团日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15 18:27:5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促进学生了解中医药文化发展脉络,感受浓厚的中医药文化底蕴,11月12日上午,药学院举办了以“学思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中,2022级新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校史馆、陕西医史博物馆、中药标本馆和五行园。在校史馆,同学们在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中探寻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成绩和办学特色。在陕西医史博物馆,同学们通过展板和实物,了解了中医药学从形成到繁荣、从继承到创新的发展轨迹,以及中医药特色和近代医药发展历程。在中药标本馆,琳琅满目的中药标本一下子就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同学们一边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一边举起手机拍照。“五行园”因以“五行学说”为主题而得名,布设有 “木、火、土、金、水”之具象雕塑,通过了解五行园中五行的深刻含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发扬祖国传统文化,海纳百川、无私奉献、纯朴仁善,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在学校这片沃土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加深了对学校人才培养理念和培养目标的理解,增强了新生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培养了同学们爱国、爱校、爱专业的深厚情怀。

2022年11月15日药学院来稿 文、图/李卓宁 审核:史亚军)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