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二十大时光|临床医学系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二十大时光|临床医学系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15 08:02:11 点击数:

11月11日下午,临床医学系在5605会议室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系党政领导、党总支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第五永长主持。

会上,第五永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全文要点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弘、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继往开来的时代答卷、求真务实的行动纲领,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他要求,全系上下要广泛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持续深入学,坚定不移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及学生管理各项工作中去。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全体教工党员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驰而不息为培养具有延安精神特质的新时代医学人才贡献力量。

会议学习了《陕西中医药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高校教师“红七条”》《高校教师“六条禁令”》等文件,要求全体教职工常怀警戒自勉之持续规范从教行为,坚守师德师风底线,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新时代“四有”教师。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公寓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安全纪律、评奖评优、学业质量及就业考研等近期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第五永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教工党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全体教师教书育人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全过程三是强化师德修养,推进作风建设,秉持高度的思想觉悟和使命担当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2022年11月12日临床医学系来稿/高迪 审核:第五永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