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临床医学系举办“树人讲坛”报告会解读《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临床医学系举办“树人讲坛”报告会解读《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15 08:01:12 点击数:

11月10日下午,临床医学系在会展中心举办“树人讲坛”专题报告会,系副主任柏鲁宁为2022级新生解读2021版《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报告会由辅导员孟璠主持。

会上,柏鲁宁从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介绍了临床医学专业概况。随后,他围绕基础医学学习、临床医学见习、临床医学实习三个培养阶段,逐一介绍了教学方式、实践环境、学习要求及考核制度,展示了教学实验平台、技能实训中心等优质教学资源,增强新生学习的信念和决心。他还对本科期间的几个重要考试作了介绍,引导全体新生树立规矩意识,从容诚信应考。

柏鲁宁叮嘱同学们,要树立长远目标,坚定从医初心,强化自我管理,正确处理好“学习与社团、专业课与英语、考研与实习、长远与当下”四种关系。最后,他引用毛泽东的著作《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寄语全体新生: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本次“树人讲坛”专题报告会主旨鲜明,逻辑清晰,帮助全体新生明确了专业学习任务,激发了专业学习热情,为后续开展临床教学实践奠定良好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扎实掌握专业知识,努力训练实践技能,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为医者这一伟大崇高职业而不懈奋斗

(2022年11月13日临床医学系来稿/高迪 审核:第五永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