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科研能力提升活动

护理学院开展科研能力提升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03 16:01:49 点击数:

2022年8月2日下午,护理学院邀请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张荣强副教授作了题为《公共数据库基因表达数据挖掘策略与分析》的学术讲座。护理学院全体教师以及研究生线上线下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护理学院院长刘芳主持。

张荣强结合自身研究经历,从数据挖掘的意义、步骤、必备技能以及分析策略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Gene Expression Omnibus (GEO)、DAVID以及STRING等常用公共数据库的操作方法和结果解读。

随后,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就讲座中的内容与张荣强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聆听讲座,护理学院师生对公共数据库数据挖掘有了可操作性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刘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讲座帮助大家打开了寻找研究方向的新思路。她表示,“它山之石可以攻玉”,善于借鉴护理学相关学科的研究方法,进一步加强与公共卫生学院交叉合作,并诚邀张荣强教授今后在护理学院开展更多更广泛的科研讲座。

2022年8月2日护理学院来稿 /李晓伟 审核:刘芳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