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中医系“秦医源”社会实践团赴周至县、眉县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中医系“秦医源”社会实践团赴周至县、眉县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02 10:21:11 点击数:

7月14-15日,在中医系副主任杨锋、宋健,党总支副书记边敏佳的带领下,中医系秦医源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西安周至县、宝鸡眉县开展基层义诊志愿服务及党史学习教育。

义诊活动进新镇 精诚仁心送健康

 7月14日上午,实践团一行抵达周至县楼观新镇开展爱心义诊活动。此次义诊活动特别邀请到我校附属医院袁有才刘东敏肖新春等临床专家,他们耐心解答,细致诊断,用心关爱百姓,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精诚仁心义诊小分队的同学们当地居民测量血压、推拿按摩、宣传日常保健知识,并以上街走访填问卷的形式,深入调研新镇居民对于中医养生的了解情况,向村民宣传中医夏季养生知识赠送了部分常用药品。

七彩童光共筑梦 关爱儿童促成长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7月14日下午,中医系秦医源暑期社会实践团七彩童光筑梦分队楼观新镇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关爱儿童活动。实践团成员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水彩笔、绘本、彩泥、跳绳等小礼品,耐心指导小朋友完成自己的绘画和泥塑作品,鼓励孩子们提升思考、动手能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追寻红色革命足迹 医心向党永葆初心

7月15日,实践团医路有你医心向党分队抵达宝鸡眉县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红色印记主题活动走进纪念馆内,大家共同追溯了扶眉战役的战斗历程,认真聆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雄事迹。通过历史叙述、英雄照片、战斗武器等让师生深刻感悟到英雄们保家卫国、抗战到底的决心。在烈士纪念碑前,实践团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深切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崇高敬意。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围绕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开展,结合中医专业特色和党史学习教育,使服务队成员们真正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医学生、一名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立志矢志奋斗,在实践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2年8月1日中医系来稿 文/赵欣 审核:韦永红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