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临床医学系党总支赴马栏革命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临床医学系党总支赴马栏革命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19 17:35:55 点击数:

为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党建带团建,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骨干在党团组织中的带头作用,7月15日,在临床医学系党总支书记第五永长的带领下部分师生党员和团员干部共赴红色教育基地——咸阳市旬邑县马栏革命旧址开展“追忆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在马栏革命纪念馆广场上,在学生党员杜晓雨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和马栏革命纪念碑,紧握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之情。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第五永长希望大家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与义务,把“戴党徽、佩团徽、亮身份、树形象、表率”贯彻到日常每一天,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通过现场讲解,大家对这片红色热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透过一幅幅照片、一组组数字、一件件实物,穿越时空,令人震撼,大家在浓厚的红色氛围中近距离地触摸历史,回顾了共产党人在马栏的峥嵘岁月,领略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风采和中国革命波澜壮阔、艰难曲折的辉煌历程,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马栏精神。

此次参观学习,是临床医学系党总支开展“走出去”学习交流系列活动的第二站,是党建带团建的一次深度融合,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全体同志深刻领悟到共产党人对崇高理想的执着追求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好马栏精神,坚守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工作学习,充分发挥党员和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围绕临床医学系落实学校“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国内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的目标,永葆斗争情怀,砥砺斗争本领,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7月19日临床医学系来稿 文/陈珊珊 审核:第五永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