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主任雷根平为毕业生讲授“最后一课”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主任雷根平为毕业生讲授“最后一课”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06 16:54:09 点击数:

7月4日下午,中西医临床医学系主任雷根平教授在5101教室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为2022届全体毕业生讲授了大学生涯的“最后一课”。

雷根平曾先后三次率领中医医疗队奔赴“战疫”一线,他用感人的故事、详实的数据、质朴的语言,与毕业生们分享了他“不一样的战场,同一样的抗疫”的“战疫”故事。

雷根平回顾了他带领抗疫医疗队在武汉、西安和上海,三次和中医药人并肩携手与疫情进行艰苦斗争的经历;从病毒和疫情的角度,分析探讨了在不一样的战场,面对同一个敌人的战斗过程;分享了战疫过程中,针对普通型和轻症患者,采取的不同的治疗方案及管理经验;畅谈了对中医药在这场战斗中起到重要作用的体会和感想。

雷根平鼓励全体毕业生: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要勇担重任、竭力攻坚,要学会用智慧、勇气和毅力为大局贡献力量,要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党总支书记袁普卫希望同学们在即将开启新的人生征程之际,牢记母校的“最后一课”,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努力讲好中医故事,永葆医者初心,厚植爱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为中医药事业守正创新贡献青春力量。

2022年7月6日中西医临床医学系来稿 文/杨秋玉 审核:袁普卫)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