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临床医学系赴教育部样板支部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交流

临床医学系赴教育部样板支部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交流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04 17:15: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发挥党建引领作用,7月1日下午,在临床医学系党支书记第五永长的带领下,临床医学系全体党支部书记一行9人,赴西安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进行交流学习,西安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及相关老师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教育部、省级样板党支部支部书记白宝生主持。

 会上,西安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绥波对我校临床医学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就计算机学院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学生工作、党建工作等做了简要介绍西安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伟伯从e家精神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物质文化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学院践行“三全育人”打造“e家”文化的学生品牌工作。白生宝汇报了样板党支部的建设现状、工作思路、工作模式、创新举措及 “七个有力”等特色经验成效,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样板党支部的宣传视频。

第五永长对计算机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院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及样板党支部建设成效给予极大的肯定和赞赏。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能够借鉴计算机学院的党建工作先进经验,探索共建模式,从而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促进立德树人育人成效,进一步提高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系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体系及学风建设情况,剖析了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并就党建工作的模式与方法做了重点交流学生第八支部书记权珍妮就学生工作管理特色进行了分享,学生第五支部书记陈珊珊就学生党支部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

自由交流环节,与会双方还就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人才培养、学风建设、就业工作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开阔了工作思路,对照标杆,很受启发,很有收获。座谈会后,第五永长向计算机学院赠送了《内经图》,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计算机学院文化墙。

此次同庆“七一”、共话党建活动是临床医学系党总支开展 “走出去”学习交流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双方交流工作,建立深厚友谊,搭建合作共建平台,是一次难得的分享经验、寻找差距、互学互鉴的机会。下一步,临床医学系党总支将以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为契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从“样板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先进做法和优秀案例中汲取经验,凝练优势特色,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推党建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促进立德树人育人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7月4日临床医学系来稿文/陈珊珊、高迪 审核:第五永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