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临床医学系发挥党员作用促就业

临床医学系发挥党员作用促就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01 17:24:4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发挥毕业生党员在就业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加强就业观的引导教育,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就业,6月27日下午,临床医学系在5205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系党总支书记第五永长出席会议,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毕业生党员代表参会会议由临床医学系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陈珊珊主持。

第五永长表示临床医学系就业工作正处在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全体毕业生党员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帮助未就业学生端正思想认识,转变就业观念,正确认识就业与考研升学的关系。

会议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倾听了毕业生党员的想法和意见,惠一鸣、薛雨桐、吴晶晶等学生党员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如何发挥党员作用,帮助未就业同学调整就业心态、就业目标和择岗就业的思路等方面,分享了个人体会。

第五永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要求:一要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二要引导未就业同学正确认识学历和临床实践能力的关系三要正确看待基层与大医院的选择四要正确处理近期目标和长远发展的关系五要正确认识个人事业发展与社会需求的关系。他强调毕业生党员要深刻理解和认识党员身份所承载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历史责任,真正从思想上向合格党员、优秀党员的标准看齐,在就业工作中充当宣传员、讲解员、学生辅导员的角色,做好未就业同学的说服、引导、教育工作,帮助毕业生做出符合社会需要、符合个人长远发展的正确选择。

会议最后,第五永长为毕业生党员代表佩戴党徽,并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临床医学系党总支 “以党建促就业”的重要举措,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正确就业观、择业观的具体实践。下一步,系党总支将持续加大未就业毕业生帮扶力度,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与精准服务,全力推进2022届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2022年6月29日临床医学系来稿/高迪、高亚儒  图/高迪 审核:第五永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