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杏林铸魂大讲堂”专题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杏林铸魂大讲堂”专题报告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27 17:34:05 点击数:

2022年622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云霞教授在5215会议室“杏林铸魂大讲堂”第一讲——在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中注重用好法律手段专题报告我校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和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窦红莉教授主持。

杨云霞教授以历史虚无主义的背景为切入点,结合历史虚无主义的表现、是否适宜运用法治手段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是否可以实现法治化、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是否已经实现法治化、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是否仅是立法五个方面,对历史虚无主义作了系统梳理。她从法律方面出发,以翔实的资料,详尽阐释了如何用好法律手段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澄清对党史上一些重大历史问题的模糊认识和片面理解,更好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会后,参会人员感谢杨云霞教授带来的精彩报告,纷纷表示此次报告的内容给今后授课内容和科研提供了新的思路。教师代表贾敏、徐臣攀与杨云霞教授就报告内容深入探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年亚贤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指出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

窦红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杨云霞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逻辑严谨、交叉学科特色显著,对于授课和科研的启发性极强。她结合报告内容,对我校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正本清源,厘清对党史上一些重大历史问题的模糊认识和片面理解。二是领悟精髓、固本培元,将所学内容在教材中运用好,在授课中讲透讲深,增强讲理底气。三是守好教育教学主阵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

2022年6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来稿 文/李颖 审核:年亚贤)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