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临床医学系分批次召开毕业生座谈会

临床医学系分批次召开毕业生座谈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27 17:33: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观的引导教育,广泛听取毕业生对母校的意见建议,着力推进临床医学系毕业生充分就业和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6月21--24日,临床医学系在5205、5605会议室分批次召开返校毕业生座谈会。系党总支书记第五永长、副主任柏鲁宁、毕业班班主任与毕业生代表欢聚一堂,共话求职创业、考研升学、职业规划,共议成长收获、师生情谊、人生发展目标。

会上,“感恩”“感谢”“感激”成为学生发言的高频词汇,毕业生充分表达了对学校和院系“以学生”,在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学风建设等方面所做各项工作的肯定。毕业生代表在感恩学校和老师的同时,从课程设置安排、见实习安排及考研指导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现场气氛热烈,毕业生结合自身感悟积极发言,老师认真记录毕业生的建议,不时与学生交流互动,现场气氛融洽。

系领导充分肯定了毕业生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结合自身与身边实例,就毕业求职、考研升学、职业规划、个人发展与社会需求等方面问题与毕业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通过历年考研数据分析,建议大家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形势,结合自身学习情况,用长远眼光做出适合自己发展的选择。

座谈会上,第五永长针对临床医学系毕业生的就业状况提出几点希望:一要正确认识学历和临床实践能力的关系。在充分个人自我评估的基础上,优先选择在临床实践磨练中打造“硬实力”二要正确看待基层医院与城市大医院的选择。应该从个人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脚踏实地,在实践中一步步成长起来三要正确处理近期目标与长远发展的关系。切记人生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百米赛,医生的成长更是如此,需要长远谋划,稳扎稳打四要正确认识个人事业发展与社会需要的关系。把个人发展与社会需求统一起来;把做一名好医生当成个人“事业”而非“职业”。最后,第五永长强调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要求毕业生要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做好个人防疫,注意用电安全、食品安全及网络安全等,积极参与学校和院系组织的各种有意义的活动,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留下美好记忆。

毕业季,临床医学系坚持以学生为本,以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目标,分八批次召开毕业生座谈交流会,全力提高就业服务质量,不断强化服务育人的实效性,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努力做好毕业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2022年6月27日临床医学系来稿 /高亚儒、高迪 审核:第五永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