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医学技术学院召开征兵政策宣讲暨动员会

医学技术学院召开征兵政策宣讲暨动员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24 17:49:22 点击数:

为激发青年学子参军热情,充分调动毕业生应征入伍的积极性,全面深入做好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6月23日下午,医学技术学院在5101会议室召开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暨动员会,会议邀请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站杨喆老师作政策宣讲。学院党委书记付小卫、全体辅导员、毕业班男性大学生和非毕业班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付小卫以“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为主题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大学生应征入伍是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现实需要,青年大学生尤其是男性大学生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激发起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增强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结合医学技术学院入伍学生实例,付小卫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杨喆围绕应征条件、入伍优待政策、职业规划、退役安置、士兵专项计划等学生重点关注的问题展开细致解读结合个人参军经历,他强调,大学生参军入伍不仅可以积攒一份与众不同的人生阅历,锤炼一种军人钢铁般的意志,还能积累到一份无形的精神财富,享受到政府赋予的各种优惠福利政策。杨喆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把握机遇,让热血军营成为自己施展才华、成就理想的新平台。

本次征兵宣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观念、爱国主义热情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解答了志愿从军学生心中的疑惑,后续学院会将征兵宣传常态化,推动征兵工作提质增效。

2022年6月24日医学技术学院来稿 文/王子君 审核:付小卫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