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临床医学系举办禁毒预防知识报告会

临床医学系举办禁毒预防知识报告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23 17:21:02 点击数:

2022年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有效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6月21日上午,临床医学系在5103教室举办了大学生禁毒预防知识宣传讲座,本次讲座特邀西安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科岳阳与焦杰警官为临床医学系学生了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报告。临床医学系全体辅导员及2021级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临床医学系辅导员权珍妮主持。

岳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系统讲述了毒品的演变、种类、危害等方面知识。她结合日常生活、社会交往等方面深入剖析了青年沾染毒品的原因,并就如何预防毒品侵害作了详细讲解,让师生清醒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从思想上树立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科学防毒观。现场气氛活跃,赢得了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焦杰介绍且展示了新型毒品的模型。参会人员参观了禁戒毒展板宣传手册。活动现场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学生签名活动,通过这种形式以表达拒绝毒品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会后,学生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防毒拒毒,从我做起”的意识,远离毒品,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积极参加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竭尽所能向身边的人宣传毒品的危害和预防知识,努力使自己的生活环境成为一方净土。

2022年6月23日临床医学系来稿/权珍妮、高亚儒  图/王思彤  审核:第五永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