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召开就业工作攻坚推进会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召开就业工作攻坚推进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23 15:12:00 点击数:

6月22日下午,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在5505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推进会。系党总支书记袁普卫、系主任雷根平以及毕业年级辅导员和本科、研究生班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党总支副书记董芳主持。

董芳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本科2017级年级辅导员杨秋玉通报了近期学生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截止目前毕业生总体升学及就业情况。各毕业班班主任分别对各自班级目前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的具体情况、面临的困难及问题进行了分析汇报。

雷根平强调,各班要抓住毕业生返校至离校前的就业黄金期,攻坚克难,从以下几个方面推进就业工作:一是分类指导,有效转化,深入做好未就业毕业生职业观、择业观教育,通过个别访谈、毕业生朋辈分享等就业指导活动,引导毕业生“先就业、后择业”,激发就业热情和主动性。二是精准施策,长效推进,进一步加大对低收入家庭及就业困难毕业生的重点帮扶,实时更新就业帮扶台账,通过院系联动、全员参与,精准施策、多点发力,努力完成学校就业工作目标和要求,进一步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袁普卫要求,要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的工作理念,把就业工作作为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将任务分解到人,上下联动、抓好落实。他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生培养的“最后一公里”;辅导员班主任要认真做到底数清、数据准,切实提高就业落实率;充分调动和发挥协同联动作用,千方百计为学生争取更多就业机会,精准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要压实责任,将就业工作做到实处,给未就业毕业生充分的人文关怀和必要的就业帮扶,齐心协力推动实现我系学生更优质、更充分就业的目标。

2022年6月23日中西医临床医学系来稿 文/杨秋玉 审核:袁普卫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