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临床医学系赴咸阳市中心医院、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学业督查与就业指导

临床医学系赴咸阳市中心医院、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学业督查与就业指导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20 15:12:41 点击数:

5月17日下午,临床医学系党总支书记第五永长和副主任柏鲁宁分别带队赴咸阳中心医院、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两个教学实习点进行学业督查与就业指导。

市中心医院2018级、2019级学生座谈会上,第五永长强调了国家临床专业水平测试的重要性和应试策略。他指出,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考试临近,调整心态,做好冲刺战略上要高瞻远瞩,清晰梳理重点难点,把本次考试与未来的执业医师考试、研究生入学考试联系起来,做好考后总结反思,适时调整学习方法三要主动融入实践,提高学习和复习效率,在加强理论学习基础上,自觉强化临床实践,熟练掌握技能操作,促进学习效率。第五永长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对待,积极备考,诚信应考,发挥最好的水平

在毕业生座谈会上,第五永长根据考研录取情况分析了考研与就业的关系,在了解部分学生就业需求后,有针对性地推荐了近期的优质岗位。叮嘱同学们要着眼长远,合理定位个人发展目标,一步一个脚印走好当下的路。会后,他一一解答了同学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给予同学们最暖心的指导和帮助。

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柏鲁宁告诫2018级、2019级学生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反复练习实践技能,以良好的状态考出自己应有的水平。他就见习实习期间的学习提出要求:一要理论联系实际,不但要学好专业课程,还要抓住临床实践机会。二要提早做好职业发展规划,结合自身实际,理智选择考研或就业。三要遵守医院教学管理及疫情防控规定。柏鲁宁针对部分学生坚持二次考研情况指出:要客观认识自己,量力而行要了解就业形势,理性定位要全面思考,长远规划。

学业督查与就业指导是临床医学系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临床医学系已经到访多家教学基地开展此项工作。下一步,临床医学系将常态化开展医院教学督查工作,持续加大就业帮扶力度,努力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全面推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2022年5月20日临床医学系来稿/高亚儒、孟璠、高迪 /高亚儒 审核:第五永长、柏鲁宁)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