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赴咸阳毛泽东像章纪念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赴咸阳毛泽东像章纪念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20 09:42:09 点击数:

5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方案,组织部分学生赴咸阳毛泽东像章纪念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校级教学督导专家二级教授王昌利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综合楼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亚军讲解了本次实践教学活动的目的、意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徐臣攀博士介绍了活动的准备情况、活动流程,并要求同学们遵守课堂纪律、做好安全防护。

在路途中,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毛主席的光辉》《社会主义好》等红色歌曲,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前往毛泽东像章纪念馆。

在教学现场,实践教学活动分学生组和教师组分别开展。学生组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为参观学习,由讲解员带领参观,并详细讲述步长集团创办毛泽东像章纪念馆的初衷、馆藏情况和各个展厅陈列文物的文化内涵和象征意义。第二个环节为现场展示,在教研室组织下,学生分组朗诵了《沁园春·长沙》《沁园春·雪》《七律·长征》等毛泽东经典诗词。

各教研室开展了现场备课活动,老师们围绕红色文化资源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有效衔接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纪念馆就实践教学基地挂牌进行了初步的协商。各教研室选派教师代表进行了现场教学展示。学院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参与了朗读活动,各位老师各显身手、各展其才,为师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理论实践课。

通过此次实践教学活动,师生的思想经受了一次洗礼,对毛泽东和中国革命史有了更加直观的体会和更加深刻的认识,对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有效衔接等问题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珂娟说,“实践教学是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教学形式,今天的实践教学具有创新性和示范性,在今后的的教学过程中将继续深化实践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效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范香立说,“通过参观学习,自己深受启发,加深了对毛泽东和毛泽东思想的认识和理解,拓宽了自己教学思路。同时,在实践教学上将继续探索,促进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的深度融合。”

中医系中医卓越2001班王静舸同学说,“今天的活动特别有意义,极大地增强了自己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学习兴趣,今后将会珍惜实践教学机会,努力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

中医系中医卓越2001班聂慧欣同学说,“原来思想政治理论课可以这样上!这是今天最大的收获,也是最大的惊喜。以参观学习和朗诵诗词等形式开展实践教学,既增长了知识也展示了特长,这是对自己能力的全面提升。”

2022年5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来稿/张玉亮 /徐臣攀 审核:年亚贤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