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临床医学系成立咸阳市中心医院教学基地学生临时党支部

临床医学系成立咸阳市中心医院教学基地学生临时党支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9 18:14:45 点击数:

5月17日下午,临床医学系党总支在咸阳市中心医院教学基地成立见习实习学生临时党支部。系党总支书记第五永长,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陈珊珊、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孟璠及咸阳中心医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珊珊宣读了中共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党总支委员会《关于同意成立咸阳市中心医院教学基地学生临时党支部的批复》,解读了《临床医学系党总支临时党支部工作细则》,明确了学生临时党支部建设的指导思想、组织领导、机构设置、主要职责及工作制度,并指定陈盼、路懿、方琪三位同学为临时党支部支部委员,希望临时党支部在临床医学系党总支的指导下做好规范化建设,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提升党支部凝聚力。

第五永长在讲话中强调了在教学基地成立学生临时党支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可行性,他要求全体党员:一要在政治上发挥引领作用,主动组织学习,提高思想觉悟,争当先锋,践行初心使命,引领同学们共同进步。二要在学业上起到带动作用,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激发内在学习动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优良的学业成绩,带动其他同学共同夯实专业基础。三要在生活上起到表率作用,把关爱和温情传递给所有同学,让党支部成为党员学生的温暖之家。讲话中,他还结合习近平青年时代的奋斗故事和张伯礼院士开给青年学⼦的“寄语”,鼓励广大学生党员在逆境中磨炼自己,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最后,全体党员在第五永长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教学基地学生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有利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表示将带头执行临床医学系党总支决定,主动履行临时党支部职责,坚持做到思想不掉线、行动不断线、活动不下线,在生活学习中,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凝聚党员力量,努力成为广大学生的领头雁,让党旗在实践教学基地一线高高飘扬。

2022年5月19日临床医学系来稿 文/陈珊珊 审核:第五永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