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医学技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会

医学技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22 22:54:0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1月21日晚,医学技术学院线上组织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会,院长贺太平、党总支书记付小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医学技术学院各本科专业负责人及秘书、教学管理干部、专职辅导员和2022届毕业生近300人参加动员会。会议由分管就业工作的辅导员王子君老师主持。

会上,付小卫传达了教育部视频会议精神以及我校对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求。他结合医学技术学院就业工作实际,重点介绍了2022年全国(省)就业形势和就业环境,部署了下一阶段学院专业宣传、毕业生推介、联系用人单位、毕业生就业指导帮扶及家校联动等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师生勠力同心、同题共答,共同做好本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贺太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毕业生就业质量既是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更是最大的民生,关系到学生生存发展、家庭和谐有序、社会和谐稳定,全院上下必须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落实落细落小2022届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贺太平要求:一是各专业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学科团队行业优势,主动联系用人单位,凝聚各方资源力量,积极拓展就业岗位。二是管理干部、专职辅导员要精准把握就业政策,深入开展政策宣讲、就业指导、心理疏导、台账梳理及相关服务工作。三是每一名毕业生都要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牢固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坚决摒弃“慢就业”“躺平”“尼特族”等不良思想行为,做好充足准备,尽早实现就业、尽早实现青春理想。

王子君老师通报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基本情况:截止2021年12月31日,2121届270名毕业生最终就业率为83.33%,其中硕士生就业率为100%。她还分专业介绍了历年来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市场需求和就业特点等,为毕业生们就业择业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和依据。

下一步,医学技术学院将在寒假期间联系用人单位线上开展毕业生线上推介活动,为毕业生争取更多就业岗位。同时组织辅导员联系毕业班开展政策宣讲及就业答疑,用情用心用力,讲清讲透讲明,帮助毕业生明确生涯目标,规划成功路径,提升就业能力,着力减小本轮疫情影响,全力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2022年1月22日医学技术学院来稿 文/王子君 审核:付小卫)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