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临床医学系召开临床见习动员大会

临床医学系召开临床见习动员大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18 09:55: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临床医学专业实践教学改革方案顺利落实扎实做好专业实践教学阶段工作1月14,临床医学系采用线上方式召开2019级学生赴实践教学基地临床见习动员大会,系党总支书记第五永长作动员讲话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临床医学系副主任柏鲁宁主持

会上,第五永长强调,临床见习是医学人才培养过程中一个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后期阶段在医院边上课边实践的学习过程更有利于同学们把所学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结合起来,获得更深刻的感性认识。在即将奔赴医院完成后期阶段的学习任务之际,他向全体同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融入到医院的大环境,利用一切有效资源,提高学习效率。要把握好医院的教学特点,主动学习,用好资源,在临床上多动手,操作上多磨练。二是要处理好与带教老师、医护人员以及患者的关系,建立起有利于自己学习的“朋友圈”。要以勤奋换取偏爱,以真诚换取信任,主动向带教老师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向病人学习,从错误和失败的病例中学习,要善于学习每一位老师和临床医生的长处。三是要在实践中苦练处理临床问题的思维能力。临床实践中要在验证所学理论知识的同时,训练思维的逻辑性、条理性,注重工作安排的计划性、高效性、合理性,提高处理临床问题的能力。四是要合理定位,做好长远规划。立足于自身实际,以兴趣为导向,选择合适的医学生涯发展道路。

柏鲁宁围绕《后期临床教学方案》,从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出发,介绍了临床专业概况;从教学医院、理论学习、模拟学习和床边见习四个方面解读了临床医学见习阶段的意义注意事项;从实习医院、实习轮转、床边见习与实习考核四个方面说明了实习阶段的教学目标和具体要求。

临床见习实习是医学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医学生成长为临床医生的必经之路。通过本习动员大会,同学们对临床见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和全面的了解,纷纷表示将在见习期间严格遵守医院纪律及相关规定努力完成后期临床实践教学阶段的学习任务。

2022年1月17日临床医学系来稿/高迪审核:第五永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